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1-05-27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下午,粮油食品学院党委在金谷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孟凡鑫主持,学院教工各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学院各支部书记总结分享了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就如何落实党史学习,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接着全体支部书记进行了新中国史学习,70多年的新中国史,是一部党领导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不断探索和深化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历史。大家深切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就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哪有社会主义中国?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哪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孟凡鑫强调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校党委统一的要求与节奏,以“一体两面”为理念:党史学习教育是知行一体,包含学习和实践两面,学习即学党史、悟思想,达到学而增信;实践即办实事、开新局,实现学而力行。按照13348学习教育的集成创新模式,继续开展百优百场庆百年各项活动,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撰稿人:李斌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