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开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 发布时间:2021-07-12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粮油食品学院成功开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本次党史教育读书班组织两天半时间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教育+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读书班成员由全院处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全体支委、各系主任、副主任、辅导员48人组成。

观庆典,见证伟大时刻。71日上午8点,读书班全体成员在8527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见证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畅想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听讲座,传承红色基因。71日下午读书班学员在8527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所做的《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视频讲座,并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体会到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奉献精神。

忆历史,感受革命精神。72日上午,读书班走进学校 “党的光辉历程”移动党史展,进行现场学习。一幅幅党史展板述说着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的百年奋斗历程,再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在场读书班成员深受革命历史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念决心。

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读书班全体党员在行政楼二楼大厅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在院党委书记孟凡鑫领誓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句句誓词铿锵有力,体现出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宣誓的仪式感,使得党员同志再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大家纷纷表示,要恪守党旗下的誓言,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践行入党誓词,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做研讨,强化使命担当。72日下午,读书班进行了分小组研讨,各小组在各自会议室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就落实党史学习,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传精神,发挥榜样力量。78日下午,在8527报告厅,读书班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依次发言,储藏系教工党支部张蒙老师介绍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的活动,展示了“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风采。行政党支部李漫男老师从自己家乡改革开放以来的剧变,说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粮工系教工党支部刘洁老师介绍了在粮工系进行工程认证过程中,支部学员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事迹,分享了如何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融入科研工作中,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食安系教工党支部赵文红老师以“从扫除文盲到教育强国”为题讲述了一堂微党课,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有关教育的相关论述。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学院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加深了党员对党史的理解,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心得,汲取前进力量,促使全体学员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

(撰稿人:李斌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