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粮油储藏系教工党支部积极进行灾后恢复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7-25 】

近日,郑州遭遇罕见持续暴雨,学校整个校区内受灾严重,积水较深,断水断电断网数日,师生生活工作学习严重受阻。在全国人民不断关心与救援的同时,工大人奋力自救。随着路面积水慢慢退去,粮油储藏系主任张玉荣、副主任白春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咚咚发出告粮油储藏系全体党员倡议书,灾情面前更要突显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要发扬敢作敢为、敢冲敢干、勇于担当精神,号召粮油储藏系全体党员,迅速开展大灾后的恢复工作,联系慰问系全体在校学生,检查实验室房屋、仪器设备、实验试剂、样品等受损情况,清理实验室内及周边淤泥污物等,为尽可能的减少灾后损失贡献中共党员力量。储藏系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

7月23日,粮油储藏系教工党支部带领在校研究生们开展实验室周边的淤泥污物清理工作。积水褪去后,在楼顶、楼道、周边路面上留下很多污物和淤泥,大家想办法、出点子、拉水管,克服困难,一边用水冲洗,一边用扫帚拖扫,党员和学生团结一心,并肩战斗,经过一天的奋战,完成了40号楼、41号楼、周边路面的淤泥污物清理及地下设备室的抽水工作。

7月24日,为防止洪灾后疫情的出现,在学校和学院配发消杀物资的基础上,支部党员和在校学生积极筹措消杀工具,在全系范围内开展灾后防疫消杀工作,对实验室、楼道、电梯间、楼梯间等地方全覆盖无死角开展防疫消杀作用,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粮油储藏系全体党员不畏困难、不怕疲劳、敢于冲锋、勇于担当,确保了水灾期间所有在校师生的安全与稳定,并将以最快速度做好灾后恢复工作,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

(撰稿人:张蒙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