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粮食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 发布时间:2021-06-12 】

67-9日,以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为组长、中国海洋大学孟祥红教授和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姜军武总经理为成员、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张伟博士为秘书的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专家组来到我校,对粮食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校长李成伟、副校长曹健、陈复生会见了认证专家并参加了认证考查工作的见面会和反馈会。

进校前,专家组对粮食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了线上访谈。进校后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粮食工程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基本情况,然后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调阅了相关的教学管理文件,分别与在校不同年级本科生代表、基础课及专业课任课教师代表、本专业教师代表座谈等。同时,还考查了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粮油食品学院实验室、粮食工程专业实训中心、小麦和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粮食产业(仓储害虫防控)技术创新中心等专业教育支撑条件,查阅了粮食工程专业的教学日历、实验报告、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试卷及分析报告等详细的教学资料,对粮食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建设的全过程开展全方位的考查和评估。

经过3天的全面考查,认证专家肯定了我校粮食工程专业育人环境、教学管理、育人成果和行业贡献,认为建立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的质量监控机制、目标达成评价机制,大多指标达成、个别指标基本达成。并进一步详细指出了在专业建设与发展、制度保障及环境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指导性意见。校长李成伟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现场考查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深入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将以学生为中心贯彻到教学的全过程;同时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把粮食工程专业建设好、发展好,推进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撰稿人 :关二旗、赵文红  审核人 :代辉亚)


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


校长李成伟教授讲话


专家组组长刘静波教授讲话


专家组现场考查粮食工程可视化建设


专家组现场考查粮食昆虫标本实验室


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