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开展“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演练和实验室废液转运规范化操作示范”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16 】

610日下午,粮油食品学院组织开展了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废液转运规范化操作示范活动,实验室管理处龙旭辉副处长、粮油食品学院安红周主任、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科、实验中心、工程中心教师代表,学院各科研团队研究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和现场观摩。

作为学校2021年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内容之一,粮油食品学院组织师生观摩了实验室发生硫酸泄漏事故后的应急处理全过程,演示了从硫酸泄露后人员的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规范化应急处置流程。此次演练配合默契、分工明确,使学生们对应急处置过程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达到了演练的目的。演练后针对实验室废液从分类、废液桶的要求、贴标、收集、存放和处置等对各科研团队研究生代表进行了规范化示范。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普及了实验室安全防护常识和废液转运规范化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隐患事故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撰稿人:赵玉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