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陈桂香带队检查指导粮油食品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6-23 】

6月22日上午,副校长陈桂香带领实验室管理处、校安全生产办、保卫处及部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组成的检查工作组对粮油食品学院实验室进行了检查,粮油食品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安红周、工程中心教师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本科、科研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暂存室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学院粮食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后专家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目前,学院正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已针对实验室门外开、洗眼器、应急喷淋、危险化学品暂存室改造等问题逐一进行落实整改。

粮油食品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第一届 “实验室安全生月”活动的有关要求,在学院内开展了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废液转运规范化操作示范、“安全示范实验室”评选、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实验室”为主题的灭火应急处置演练和逃生、紧急疏散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师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撰稿人:赵玉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