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开展新党员党课学习暨学“四史”书记党课第二讲

【 发布时间:2021-06-23 】

6月22日下午,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以“学习新中国史,走向更辉煌的未来”为主题,于8号楼8527学术报告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此次党课也是学院学“四史”书记党课第二讲,学院新发展的140名预备党员到场聆听。

孟凡鑫分别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与发展”,“奋发有为新阶段贡献中国发展”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史的发展历程。首先,孟凡鑫介绍了社会主义过渡时期一批优秀的国人,带同学们领略民族精神的内涵,接着列举了党在社会主义探索时期的伟大成就及严重挫折,告诫同学们要以史明鉴。最后,孟凡鑫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影响,并鼓励同学们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孟凡鑫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身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定的跟党走,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成才报国。

通过这次党课,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党的历史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座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梦。

(撰稿人:刘译蔓  审核人:代辉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