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李成伟为粮油食品学院师生上党课

【 发布时间:2021-06-30 】

629日,校长李成伟在粮油食品学院捷赛厅讲授专题党课。校办主任牛进平、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院党委书记孟凡鑫主持。

首先李成伟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党史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的汇报,与与会的师生党员展开亲切交谈,共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出了学院支部党史学习的亮点,肯定了党史学习的成功做法和成效。

李成伟的讲授以“学习辉煌党史,坚守初心使命,鼓足干劲办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为主题,从三方面阐述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从党史学习中领悟坚持正确道路的重要性。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创造了社会长期稳定和经济长期发展的奇迹,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了正确的道路,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正确道路是经济持续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基石。二、从党史学习中领悟艰苦奋斗的必要性。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13人到9000多万人,用小米加步枪,建立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繁荣昌盛,艰苦奋斗精神贯穿始终。建党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三、从党史学习中领悟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党带领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智慧结晶,是我党的一贯主张和优良传统。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是中国实现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的根本原因。他以丰富的党史,结合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实际,在讲授中对学校发展战略、方向、道路进行了阐发,指出在学校学院发展中,要坚持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党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良传统,坚持整体发展,坚持特色发展,坚持交叉融合发展,坚持创新发展。他强调,要坚定信念,践行使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心,结合实际,创建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总结发言。他指出李校长的党课使我们对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入认识,对党的成功经验有了深刻理解。全院师生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校第三次党代会指引的方向,确定的目标道路,发扬永不懈怠的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凝心聚力,一心一意建一流学院,为实现高水平有特色工业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撰稿人:李斌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