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7-24 】

7月20日,郑州遭遇百年不遇的强降水,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粮油食品学院立即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孟凡鑫为组长的防汛抢险领导小组,暴雨就是集结号,学院领导率先垂范,干在实处,带领全院师生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防汛救灾战斗中去。

当天下午,副院长赵仁勇、刘昆仑冒着齐腰深的雨水赶到学院,一起排查学院实验室漏水情况,组织自救,消除安全隐患。老师和学生一起对8527报告厅西门连廊进行了排水,避免雨水倒灌进8527报告厅造成更大损失。当晚,由于校园积水严重,学院8号楼,40号楼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待在原处,不外出,确保人身安全。

7月21日,学院领导和有关老师等检查8号楼、40号楼、实训中心等楼顶并排查实验室等漏积水安全隐患,清除楼顶垃圾,疏通下水管路,排出大量积水。逐一排查留校学生名单,核对学生人数,告知留校学生防汛救灾注意事项。为手机没电的学生联系家长,报去平安的消息。

7月22日,学院组织老师统计实验室受损设备、生化试剂、菌种、贵重样品等,检查学院实验室,办公室的水电,确保关闭,确保所有设备处于断电状态,防止通电通水时人不在实验室,漏水漏电,造成触电及设备二次受损。党委书记孟凡鑫带领学工老师为留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发放应急食品,包括有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送去温暖。

在党委书记孟凡鑫,副书记代辉亚的带领下,学院办公室、学工、实验中心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对8号楼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清除暴雨带来的杂物、淤泥,清扫地面,重点对南门门头、8527西门连廊排出积水,清除了垃圾,疏通下水管路,粮油储藏系党员对40号楼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经过一番努力,周边环境大有改观。

粮油食品学院师生无惧风雨,齐心协力,共同行动,防汛救灾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撰稿人:李斌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