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敬畏生命,关爱流浪”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1-22 】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校园里许多流浪的猫狗饥肠辘辘,无庇身之所。不论是在路边为它们留下一份食物,或是给它们搭建一个温暖的家,都是值得尊敬的举动,细微的善意往往隐藏着巨大的能量。为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情谊浓厚的校园氛围,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于2021年11月8号至11月15日,开展“敬畏生命,关爱流浪”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由心理辅导站志愿者陈柯颖编写策划书,经心理辅导站全员及负责老师审批通过后,负责人将策划书和活动通知通过各班心理委员转达到各班学生,接着由陈柯颖等四名心理辅导站志愿者整理收集上交作品并评出优秀作品。在这次活中,一大批有爱心的同学涌现出来,为了使可爱的小动物们平安地度过这个寒冬,他们有些人准时投喂,陪猫狗玩耍,有些人则亲自给小猫小狗制作了爱心冬居,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爱心,也展现了工大学子良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寒冬将至,天气也越来越冷,动物们不会说话,但我们可以替它们发声。同时我们也很荣幸利用这次活动改善猫猫狗狗的生活,为这个冬天添加一份温暖。

本次“敬畏生命,关爱流浪”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月”的号召,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在紧张的学习道路中,使广大同学放松身心,积极参与到学校举办的活动当中,提高自身心理和文化素质。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好的体会自己内心的感情,打开心扉,拥抱工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活动随止关爱不停,让我们一起携手,为流浪动物送上爱心,给他们提供一个温暖的家。

(撰稿人:朱佳欣,潘璐垚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