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服务成效

   学院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在粮食储运、仓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有力地推动了行业科技进步,产生了显著经济社会效益。

   在标准化方面成绩突出,近五年,主持和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200多项,在国内外同类学科中都具有较大的优势,曾支撑河南工业大学问鼎2015中国大学标准创新贡献奖排行榜榜首(与清华大学并列)。

   以9项国家级科技成果为支撑的成果转化效果明显。与国内大型粮食储备、粮油食品加工企业等具有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与中粮集团、三全集团、思念集团、双汇集团等龙头企业深度合作,目前已与中粮集团、益海集团、广东粮食集团、三全集团等40多家大型企业建立集学生实践实习、成果转化、青年教师培养、学生就业有机结合的长期稳定产学研基地。学科成果转化与服务支持了我国粮食仓储国家级重点工程建设,促进了粮油食品加工行业技术进步,并且科技成果应用推广到国际10多个国家,显著提升了本学科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

   建设有“全国粮食行业教育培训基地”“国家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等平台,在行业人才培训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已累计培训国内外粮食行业高层次人才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