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好好生活,慢慢记录”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23 】

葡萄有酸有甜,烟火绚烂,我们都要好好生活,缓缓记录。”生活之美无处不在,却少有同学记录它们。为了引导大家树立珍惜时间、热爱生活的观念,维护大学生健康的心理状态,同时也为了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月,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于5月20至21日举办了“好好生活,慢慢记录”主题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筹划初期,由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举行会议,最终确立以拍摄记录生活的视频为活动形式,并进行线上收集。王晓月为本次活动负责人。如今在疫情期间,封校限制了我们的活动范围,宿舍、教室、操场、核酸检测点等校内场所,使我们的活动轨迹大同,故开展此活动,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活动开展期间,一方面通过QQ和微信公众号面向粮院全体同学宣传,另一方面由心理委员向同学们传递活动信息并于活动结束后打包作品上交。最终,经心理辅导站汇总和评比后,食工2106梁倩敏、食工2106吕佳慧、食工2106郑玉奇三位同学的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完整的记录了同学们一天的校园生活,能引导大家树立珍惜时间的观念,把握一天内犹如白驹过隙的每一分每一秒。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心理委员和同学们的配合。同学们在记录自己一天生活的过程中,将会更加善于发现自己身边的美并记录下来。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在同样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过着自己的每一天。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会用一颗健康积极向上的心去拥抱每一天。

(撰稿人:李鹏飞 潘璐垚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