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心理健康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开展“遇见最好的自己”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2-28 】

转眼又到了一年开学季,为切实保障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做好心理育人工作,粮油食品学院于2月27日晚六点半在八号楼捷赛厅开展“遇见最好的自己”——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面向粮油食品学院各年级班级骨干和心理委员,心理辅导站负责人王桂英主持。

首先王桂英以“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题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异常表现,指导大家识别心理危机的方法,做好心理危机警卫员。其次,安排各班认真执行晴雨表制度,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每月上报心理问题情况,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老师。接着,王桂英建议大家要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调节能力,培养学生心理素质。她鼓励大家多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同时,各位班级心理委员和班级骨干要发挥朋辈辅导作用,不断学习专业的心理辅导技术,提高朋辈辅导能力,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服务,叮嘱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时要学会寻求支持和帮助,如向辅导员和心理健康中心寻求帮助等。最后,她鼓励大家要正确认识自我,表达自我,更加关爱自我,拥抱幸福。

开学的帷幕已经拉开,相信同学们都能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生活,拥抱美好,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自己。

(撰稿人:王桂英 李琼 摄影:杨银慧 审校:常德海 审核:刘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