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习烈士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粮油食品学院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4-02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党史效果,4月1日,粮油食品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学习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孟凡鑫带队前往。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了花篮,表达了深切缅怀和敬意,感受了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人民情怀。纪念碑前,孟凡鑫做了“学习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讲话,他说,无数中国共产党先辈用抛头颅、洒热血的勇气与担当,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美好、幸福生活。我们深刻缅怀烈士,就是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要把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代辉亚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中原英烈纪念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逐鹿中原—解放战争厅、砥柱中原—抗日战争厅、星火燎原—土地革命战争厅、风起云涌—大革命与工人运动纪念厅、慷慨赴义-吉鸿昌烈士厅、光照千秋-吴焕先、叶成焕烈士纪念厅、浩气长存-杨靖宇、彭雪枫烈士纪念厅、公仆楷模-焦裕禄、任长霞纪念厅、社会主义时期烈士纪念厅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英勇故事,展现了党的光辉历史和郑州在历史洪流中的发展历程,让每名党员都深受感动和震撼。

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使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先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当下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社会主义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李斌 审稿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