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实验室管理处到粮油食品学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21-04-02 】

4月2日,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龙旭辉带队到学院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主要针对实验室内高温高压设备的使用安全规范进行了现场检查,实验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实验室对高温高压设备等危险源的使用管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体现在高温高压设备缺少警示标识,无对应的使用操作流程和安全须知。实验室管理处针对检查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近日新闻报道的安全爆炸事故为例,学院师生必须树立“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珍惜生命的安全责任意识,从行动上切实做好危险源的安全使用和管理工作;二是针对不同特种设备增设危险源标识,操作流程、注意事项需打印张贴,要求师生必须严格按照仪器操作流程进行使用;三是尽快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实验室安全管理是常态化工作,学院通过定期检查和监督促使各实验室的安全情况有了较大改观,但仍需常抓不懈,引导师生继续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撰稿人:赵玉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