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1-04-14 】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大学生的危机意识与时代使命感,筑牢国家安全防线,4月12日晚,粮油食品学院于8号楼8527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中美博弈-必须获胜的较量”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担任主讲,学工办主任林敏刚主持,全体辅导员及20级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孟凡鑫分别从“生死较量的大国博弈”、“中美博弈的斗合历程”、“美国发动的新型冷战”、“无路可退的必胜迎战”四个方面列举了中美双方的博弈,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发挥主动性和自觉性,争当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孟凡鑫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希望,告诫同学们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鼓励同学们坚定地跟党走,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同学们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刘译蔓 审稿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