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助力学校篮球赛事 粮院志愿者展风采

【 发布时间:2021-04-15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力做好我校第十届教职工“粮油杯”篮球赛的保障工作,粮油食品学院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举并措,圆满完成了篮球赛第一阶段的各项服务工作。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学院指派老师专人负责篮球赛的志愿保障,及时与校工会、体育学院进行沟通协调,按照学校要求,由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总体负责志愿者的选拔、培训、组织、安排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

开幕式前,学院联合体育学院对志愿者进行了3轮培训,让志愿者清晰了解个人职责,熟练掌握各项技能,并且将比赛所需的器材、物品均布置到位;开幕式时,31名志愿者,统一着装,提前30分钟到场,分配好指引牌,引导各队队员列队参加开幕式。

开赛后,学院每天安排20名志愿者到场,志愿者围绕赛场秩序维护、球员信息登记、现场设施布置、记录得分、赛后场地清理等方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比赛中,志愿者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积极氛围:记录人员认真细致做好信息登记;服务人员热情为队员递水、拿衣;宣传人员利用相机抓拍每一个精彩瞬间;啦啦队为队员呐喊助威……每场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自发地将赛场中的垃圾尽数清理,还给大家一个舒适、整洁的操场。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为老师们创造了热情、舒适的比赛环境。

在第一阶段8天66场比赛中,共有179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志愿者们在奉献的过程中,掌握了相关工作方式方法,收获了成长与感动,提升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好地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志愿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新时尚。

(撰稿人:孟建峰 靳之威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