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到访粮油食品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 发布时间:2021-04-25 】

423日,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振伟、人力资源总监祖平、行政总监杨学升、人力资源经理朱立春一行四人莅临学院,双方在金谷厅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副院长赵仁勇、副院长刘昆仑,刘玉兰教授、毕艳兰教授、谢岩黎教授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刘玉兰主持。

孟凡鑫首先热情致辞。赵仁勇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本科生教育、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作为河南工业大学最具特色的重点优势学院,粮油食品学院始终坚持特色发展道路,以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粮油及其制品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院历来重视与企业和交流与合作,希望以此次陈振伟总经理一行到访为契机,将校企合作提升至新的高度。

陈振伟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尤其是201912月海天味业投资控股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以来的发展变化。他指出,企业的快速成长,离不开技术研发和人才支持,感谢学院对公司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希望继续加强与学院的深入全面合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企业中来。

与会专家分别就油脂加工特别是在芝麻油加工方面的标准制定、油脂营养与风味、油脂安全与品质、蛋白质高值转化与利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双方将就具体的合作细节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为学院董事单位,与学院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先后共同获得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等奖励,共同完成国家标准制定。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双方产学研长期合作发展。

座谈会后,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在粮油食品学院举办了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撰稿人:马宇翔  审核人:刘昆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