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及感恩励志教育宣讲会

【 发布时间:2021-04-25 】

为进一步推动资助工作顺利开展,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4月23日晚,粮油食品学院在八号楼8527报告厅召开2021年资助政策及感恩励志教育宣讲会。本次会议邀请中国农业银行郑州中原支行客户部客户经理付嘉琪、韩磊担任宣讲嘉宾,学院全体辅导员、2021届贷款毕业生及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资助负责人韩佳静主持。

付嘉琪结合网络借贷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不良“校园贷”的风险危害,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杜绝超出自身承担能力的高消费和超前消费。建议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提高对金融诈骗和不良借贷的防范意识。如已陷入非法“校园贷”,应及时向学校报告,寻求教育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帮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要重视个人信用,诚信还贷。

韩佳静强调了按时还款的重要性,并就还款、贷款展期、毕业确认等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进行说明。讲解完毕后,韩佳静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学院反馈。同时提醒同学们远离陷阱,珍惜个人信用,在国家资助的绿色大道上安全健康、平稳、前行。

本次培训会为贷款毕业生提供了规范的还款指引,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参会同学表示会珍惜个人信用,常怀感恩之心,按时、足额归还国家助学贷款,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撰稿:柳世林 韩佳静 审稿人:代辉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