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 发布时间:2021-04-30 】

429日,粮油食品学院党委在8号楼金谷厅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中心组全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主持。

孟凡鑫传达了《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学院的作风建设、以案促改、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辉亚领学了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中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研讨,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孟凡鑫强调习总书记讲话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指示,学院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建一流学院,出一流成果,育一流人才。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培养人才质量,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人:李斌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