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21-05-12 】

为切实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511日下午,粮油食品学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亚林作宣讲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了宣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孟凡鑫主持。

王亚林以《警惕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题展开宣讲。他首先以亵渎英雄、“精日”言行等热点事例导入主题,从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及危害、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他表示,历史虚无主义,就是构建虚假历史的各种研究理念、方法和成果的总称。历史虚无主义的十大表现分别是丑化英雄、诋毁党的领袖、否定革命、美化反面人物、美化侵略、用假设否定实事、裁剪实事曲解历史真相、曲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否定新中国建设的历史成就。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严重危害包括消解主流意识形态,搞乱人们思想的恶劣作用,适应敌对势力西化、分化我国的战略企图,企图从根本上动摇社会主义中国的立国之本和强国之路。他强调: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持人民立场、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实践标准。最后,王老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孟凡鑫主持报告会时表示,王老师的宣讲事例丰富、内容详实、生动精彩,让与会师生对历史虚无主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学院广大师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奋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

 随后,王老师和师生进行了现场座谈,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交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宣讲会有力地推进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全院师生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人:李斌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