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大讲坛第258期:“最好的时代,最美的年龄,一起奔腾吧”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1-05-21 】

5月18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粮油食品学院承办的第258期工大讲坛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成功举办。此次讲坛以“最好的时代,最美的年龄,一起奔腾吧”为主题,苏州捷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枫受邀做客工大讲坛。2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坛,讲坛由粮油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辉亚主持。

会前,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泽峰、校团委副书记鲍庆丹、粮油食品学院副书记代辉亚和刘枫进行了交流,黄泽峰为刘枫颁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鲍庆丹赠送工大讲坛纪念海报。

刘枫以“中国教育”和“美国教育”的教育方式为引,结合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的故事为例阐明认知水平的高低对学生教育的影响,进而引出了看待一个问题的思维方式和思维模型。接着通过分析金字塔思维,得出思维方式直接决定了人做任何事的逻辑和方法,并阐述了建设多个思维模型的重要性。刘枫用公式“认知=知识+见识+思维能力”总结对认知的理解。最后,他以自身的创业经历为例,给出同学们五点建议:脚踏实地,心无旁骛;保持好奇心;离开舒适区;避开羊群效应;说到做到,不要言行不一。

讲座最后,刘枫与到会师生进行了合影。此次讲座的召开,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工作的有着积极影响,并引导同学们在最好的时代勇于拼搏,投身学习和科研,成就最好的自己!

(撰稿人:李凯歌 贾芳晴 杨航   审核人:鲍庆丹 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