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举办“弘扬工大多元文化,细品民族特色风情”少数民族演讲比赛

【 发布时间:2021-05-23 】

为弘扬少数民族文化,宣传民族风情,活跃校园气氛,丰富校园生活,5月21日下午,粮油食品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在8号楼金谷厅举办了以“弘扬工大多元文化,细品民族特色风情”为主题的少数民族演讲比赛。

来自回族、壮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家乡独特的风土人情与民族节日,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成长过程,畅谈在大学学习、生活的感受。他们用朴素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表达了自己的青春梦想与追求,以及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强烈愿望。参赛选手们通过演讲展现了自己对各民族多元文化的理解,用真情歌颂祖国、赞美祖国,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振奋人心。比赛圆满结束,龚颖、臧运起、李思珉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各个民族的文化魅力,为民族文化宣传建立了良好平台,也体现了各民族的文化风采,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文化的交流。

(撰稿人:李紫微 审稿人:代辉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