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05-21 】

为促进各民族团结发展,加强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爱,粮油食品学院于5月20日下午在捷赛厅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学工办主任林敏刚、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19级辅导员韩佳静主持。

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们热情分享了自己对本民族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积极发言,介绍了自己家乡的习俗和特色,对民族歌谣、服饰穿着、生活习惯以及传统节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同时,同学们对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提出建议,如可举行少数民族歌谣比赛或各民族有趣的传统活动。学院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给予肯定,也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

最后,孟凡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加强了民族团结,学院也会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爱。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加强自己对民族身份的认知,清楚自己肩负着民族的使命,志存高远,好好学习;二、严于律己,对自己有严格要求,提高自律能力;三、修炼成才,要学会自己创造幸福,同时给身边的人带来幸福。

此次活动体现了粮油食品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加深了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了民族团结和多元化发展。

(撰稿人:辛志华 审稿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