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到粮油食品学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 发布时间:2021-06-04 】

62日上午,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一行18人,由油脂公司总经理助理方云同志带队,莅临粮油食品学院进行技术交流,双方在金谷厅进行座谈。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副院长赵仁勇、副院长孙尚德,刘玉兰教授、毕艳兰教授及部分老师参加本次会谈。会议由赵仁勇副院长主持。

孟凡鑫首先热情致辞。赵仁勇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本科生教育、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赵院长表示学院历来重视与中储粮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以此次到访为契机将校企合作提升至新的高度。

方云同志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储粮企业性质、主要职责、油脂公司企业定位、直属企业分布及主要产品与服务等情况,高度赞扬了河南工业大学在粮油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希望借此交流寻求更多校企合作机会。

刘玉兰教授围绕食品安全,以“食用植物油中污染物防范控制及脱除”为主题,对食用油脂加工与储藏过程中的主要污染物包括塑化剂、多环芳烃、真菌毒素、3-氯丙醇酯、缩水甘油等的限量标准、防范与控制措施进行了讲解,毕艳兰教授围绕科技研发,以“储备大豆油精炼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思考”为主题,对大豆油色泽、结晶及煎炸稳定性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与会专家就提升食用油脂的质量安全、使用品质以及加工减损、前沿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是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专门负责油脂油料经营管理的专业化全资子公司,主要任务是管理中央储备油脂油料,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开展储备轮换工作。本次会议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陈小威 张林尚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