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史永成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讲学

【 发布时间:2019-09-01 】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史永成教授

应邀来我校交流讲学

2019年8月17日,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史永成教授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17日下午在粮油食品学院谷物化学与品质团队会议室,史永成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白盐高抗性淀粉面条的制备、形态及质地特征”的精彩报告。粮油与食品学院郑学玲教授主持报告会,食品学院的赵仁勇副院长、相关老师、研究生和企业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讲座。史永成教授对抗性淀粉添加对面条的蒸煮品质、质构特性和微观结构特性的影响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自己在淀粉基础理论研究和产品开发中经验,准确地解答了我院师生在低GI食品开发、淀粉热处理改性技术、营养评价和挂面生产中涉及淀粉的相关疑问,随后,还介绍了堪萨斯州立大学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并表示欢迎我校研究生积极申请堪萨斯州立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对拓展我院师生在淀粉研究领域的研究思路,以及相关领域研究生的专业视野大有裨益。

史永成,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堪萨斯州立大学谷物科学系,获硕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堪萨斯州立大学谷物科学系,获博士学位。1994年至2005年期间在美国国民淀粉公司(National Starch &Chemical Company)从事淀粉研发工作;2006年至今在堪萨斯州立大学谷物科学系任教授。长期以来,史永成教授从事谷物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是国际知名的碳水化合物研究专家,其研究工作包括淀粉的结构、功能、特性和变性等,尤其在谷物加工、应用和淀粉化学方面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居世界领先地位。因史永成教授在淀粉方面的研究成就,2002年获南美食品添加剂协会最新食品添加剂创新奖,2003年美国食品科技协会为其颁发工业成就奖,2004年英国化学工业公司为其颁发科学技术卓越创新奖。史永成教授近5年获得各种项目资助总经费超过400万美元,先后获得15项美国发明专利,另有9项美国专利申请待批,发表论文50多篇,参编专著4部。(粮油食品学院 刘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