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第29期“粮院讲堂”

【 发布时间:2019-10-22 】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学院学术水平,加强团队间的交流与合作,10月22日下午,粮油食品学院在8527学术报告厅举办第29期“粮院讲堂”学术交流活动。学院邀请粮食工程系主任温纪平教授作为主讲人,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赵仁勇主持。

温教授的题目为:粮食工程的前世今生。他从粮食工程专业简介、主要研究方向、粮食工程发展方向和我院粮食工程系团队研究成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粮食工程专业的“前世今生”,内容丰富、充实。

温教授在报告会还提到了粮食工程专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整个学科的基础研究成果不足,我校在玉米加工、米制品加工和小宗食品加工落后于“985、211”院校,我们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研究。

温教授的报告生动幽默,现场时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表示将不断开拓视野,积极创新,提升科研水平,为粮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孟建峰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