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30期“粮院讲堂”之学术交流活动成功开讲

【 发布时间:2019-11-07 】

115日,粮油食品学院于8号楼8527学术报告厅举办第30期“粮院讲堂”学术交流活动。学院邀请食品安全与营养系主任谢岩黎教授作为主讲人,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主持。

报告会的主题是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进展,谢岩黎教授对食品营养与安全领域十三五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先资助领域、我校食品安全与营养系发展、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我校食品安全与营养系博士学位率达到90.9%在河南省粮油食品安全检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及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等平台支撑下,研究领域涉及粮食中真菌毒素生物脱毒及光催化控制技术、生物传感器快速检测技术、以及食品营养与品质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研究成果。接下来,食品安全与营养系会继续努力,开拓进取。

“粮院讲堂”之学术交流活动提升了学院学术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了团队间、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学术报告内容贴近学科前沿,立足于实际应用,内容丰富多彩。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研究生均表示将不断投身科研,积极创新,提升学术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孟建峰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