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成功举办第34期“粮院讲堂”之企业讲坛

【 发布时间:2019-11-27 】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培养良好的成长心态,完成自我人格的健全,1126日下午,粮油食品学院于8527举办第34期“粮院讲堂”之企业讲坛活动,讲坛的主讲人为南顺香港集团董事总经理梁玄博教授。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南顺香港集团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学院教师代表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坛。讲坛由粮油食品学院副院长赵仁勇主持。

本次讲坛的主题是:Growth Mindset(成长心态)。梁玄博教授引用斯坦福大学教授卡萝·德威克的话:“热爱挑战,从错误中学习,字受过程,持续进修”,引出“成长型思模式与固定型思维模式”。他表示应对挑战、团队精神、学习能力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缺一不可,并通过对《西游记》中的人物进行性格分析论证。

梁教授鼓励大学生勇于实践,勇于尝试,“别人的成功非幸运,只有努力过的人才明白”。他列举了三星、诺基亚、微软的发展特色与不同,告诫大家社会成长型思维更有利于跟紧时代发展的步伐,同时应具有危机感,强调了“守业比创业难”的社会现实。

随后,论坛进入现场交流环节。对于同学们的各类问题,梁教授都一一进行了精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讲坛在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同学们对个人职业发展和成长心态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高青阳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