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35期“粮院讲堂”之学术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1-02 】

12月31日,粮油食品学院于8号楼8527学术报告厅举办第35期“粮院讲堂”学术交流活动,学院邀请鲁玉杰教授作为主讲人,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赵仁勇主持。

报告会的主题是磷化氢替代技术在储藏物害虫防治中的应用,鲁玉杰教授主要从嗜虫书虱种群生态学和在线监测技术和预警的研究以及书虱的适合度代价以及生物防治领域的研究进行了详细讲解,展望了未来应该从哪些方面开展相关的研究,报告激发了年轻老师从行业的实际问题出发,找到问题,利用科学的方法去阐明这些问题,提高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水平的想法。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贴近学科前沿,立足于实际应用,数据详实。参加报告会的老师表示将不断投身科研,积极创新,服务社会,争取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上取得进一步突破,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人:李斌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