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36期“粮院讲堂”之“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讲座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4-29 】

为提高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感,增强爱国精神,4月28日下午,学院通过钉钉直播开展第三十六期粮院讲堂“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主题讲座。此次讲堂邀请2003级校友吕瑞担任主讲,院团委负责人贾芳晴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辉亚向各位老师、同学简要介绍此次讲堂的目的。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习青年精神及如何在新时代赋予其新的意义。随后,代辉亚向同学们介绍2003级校友吕瑞并邀请吕瑞开始作报告。

吕瑞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和工作经验。他从在当今时代中我们应怎么做、如何用好课外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管理实践、大学时应掌握的管理工具和必备技能、多结交良师益友、多与人沟通、积极向党组织看齐这八个方面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目标有了更清楚的规划。接着从迎接职场时入职前和入职中面临的问题对同学们进行理性分析,并指导同学们如何做一个智者,让大家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乃至人生都有了更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在汇报的最后,吕瑞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希望,也对自己的母校和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向全校师生表达自己衷心的祝愿。

吕瑞校友2003年-2007年就读于粮油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中储粮油脂东莞基地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中储粮油脂工业东莞有限公司董事、生产总监。此次粮院讲堂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通过线上学习,更深层次的了解时代精神、青年精神以及今后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撰稿人:王佳雨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