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食安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4-04 】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考验和不期而遇的新挑战来到我们面前。在新型冠状病毒侵染,全民战疫的斗争时刻,“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坚守岗位的战警们、奉献的基层志愿者们在不同的地方守护着我们。终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这期间涌现的医生、护士、战士、警察的勇士们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危急时刻,迎难而上奋勇当先,践行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他们有的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为他们深切悼念,他们崇高的品德永垂青史;同样还有那些做了顽强的抗争但不治身亡的亲人们,他们有的捐献遗体供医学解剖,为新冠肺炎研究作出贡献,我们同样深致悼念,铭记奉献,缅怀大爱!

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特殊期间,食安系教工党支部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区域人员流动,避免大面积聚集现象,居家开展线上祭扫烈士活动。在上级组织的精神指导和支部书记吴立根同志的安排下,我支部在44日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食安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们分别在不同时段登录中华英烈网,为英烈献花深致悼念,并写下寄语,寄托哀思缅怀英烈。其中远在国外的党员马卫宾同志也参加了悼念活动,并写下寄语表达他对英烈的缅怀之情。  

 警报长鸣,举国同悲。如马卫宾同志所言:逝者安息,生者努力。疫情中,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彰显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都使得我们深受鼓舞,也激励着我们爱国力行,共抗疫情。食安系党支部各位党员也将铭记英烈的 “逆行”的精神和逝者勇敢抗争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职责,砥砺奋进。

 (撰稿人: 赵文红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