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食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6-24 】

增强食工党支部党员同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各位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使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以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教学、科研的工作中和提高党组织核心竞争力的道路上来。食工党支部于2020年6月23日在万山湖公园,开展了一场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项内容:预备党员许飞同志的转正。许飞同志作为新入职教工,至今预备期已满一年。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在党组织的严格要求下,在小组党员的帮助下,通过对党的各项重要文件、决策决议进行认真学习,许飞同志在政治上、思想认识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许飞同志作为一名归国博士,积极融入食工党支部的各项组织生活,积极参加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目前担任粮油食品学院的院长助理职务,负责学院留学生的管理工作,平时工作任劳任怨,使学院的国际化交流工作有序有效开展。陈洁教授作为许飞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总结了许飞同志在预备期一年内的积极表现,各位党员同志,经过举手表决一致同意,许飞同志正式转正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在王岸娜书记的领誓下,许飞同志庄严的宣读了入党誓词,陈洁教授为许飞同志授予了党徽,并留影纪念。

  

本次活动的第二项内容:入党积极分子发言。刘钟栋教授在河南工业大学工作已经有30余年,在科研和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持或参与了国家级以及省部级等多项科研项目,培养了几十名硕士研究生,在将要退休之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分享了他年青时就已对党的坚定信念、并于1983年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往事。

本次活动的第三项内容:优秀党员同志任顺成教授和陈洁教授的发言。任顺成教授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河南工业大学工作三十余年,在平时的党组织活动中,任顺成教授就积极献言献策,推动党支部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在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之际,任教授所住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平时管理混乱,疫情防治工作面临巨大的困难和挑战。在小区业主的推荐下,任教授被推荐为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任教授敢于担当,统筹调配,在任教授的带领下,各位业主积极配合,在疫情爆发期间,维护了小区正常的秩序和规范管理,为小区的疫情防护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小区业主委员会为了感谢任教授的辛苦付出,并向学院发来了感谢信。任教授在发言时,介绍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面对疫情,党员就更要积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履行自己为人民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的初心。

陈洁教授作为食工党支部的老支部书记,党龄已经有35年之久。作为一名老党员,陈教授为食工党支部的发展和建设付出了很多心血,不仅献言献策,更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食工党支部、食工系的发展。面对食工系部分任课教师缺乏企业实践经验,导致教学内容与现代食品工业发展知识上的脱节问题。陈洁教授自愿为食工系年轻老师讲解她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设计的图纸,结合自己的宝贵经验,深入浅出的传授了食品工厂设计教学授课方面的技巧和重点,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都感觉到受益匪浅。陈洁教授在发言中,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甘于奉献,不计得失,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和行动,要心有“大我”。牢记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作风,甘于奉献,无私奉献。做到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勤勉务实、不求回报,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落实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发展自我。

本次活动的第三项内容:给转正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受表扬党员献花。


本次活动的第四项内容:党支部书记王岸娜书记发言。王书记首先表达对许飞同志顺利转正的祝贺,勉励许飞同志继续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作风,投身到学院发展,食工系发展中来。勉励许飞同志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号召食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向任教授和陈教授学习,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能做到讲奉献、有作为,有公共精神,起到表率作用。最好,号召大家积极投身于党支部活动中来,共同推动食工党支部的发展。


本次活动的第五项内容:举行团建活动,增强党支部向心力和凝聚力。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间举行了小游戏,部分党员同志演唱了红色歌曲,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抗击新冠肺炎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部分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之间增加了交流,气氛非常融洽,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各位党员同志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


(撰稿人:汪磊  审稿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