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与中储粮郑州直属库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7-02 】

为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校企合作,将党建工作做到实处,7月1日下午,粮油食品学院粮油储藏系教工党支部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与中央储备粮郑州直属库第二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同时开展了支部活动。粮油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辉亚、粮油储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玉荣,中央储备粮郑州直属库党委书记于志刚、党委委员郑超杰、党委委员陈娟、第二党支部书记曹宇飞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代辉亚致辞。他代表粮油食品学院向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两个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做到实处、促进校企合作、互学共赢的积极探索。通过支部共建、主题学习实践等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有益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同时,将促使教师深入粮食储藏行业一线,接触实践,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更好的为粮食行业做好服务。

随后,代辉亚和郑州直属库党委委员郑超杰分别向共建支部授牌并分别给与会的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粮油储藏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蒙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的重要讲话摘编,使得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

目前,正是夏粮收购和入仓的关键时期,活动期间,全体党员现场了解了郑州直属库的出入库作业和粮食保管工作,实地观看了夏粮收购过程中的扦样、质检、过磅过程以及入粮设备和流程。结合入库作业深入探讨了入粮过程中的噪音、粉尘等难题,以及“科技储粮促发展”的意义。

本次活动增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了解,对双方以支部共建为抓手,促进交流与合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张蒙 审稿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