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教工到郑州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时间:2021-04-19 】

4月16日上午,粮油食品学院粮食工程系党支部教工到郑州美术馆新馆观览“百年征程·醉美遵义——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党员们在每一件红色主题作品中,回味峥嵘岁月,品读光辉党史。

展览分“红色曙光”“伟大转折”“时代新章”三个版块,以国画、油画、版画等形式的80件(组)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精品,生动记录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外来侵略,建设美好家园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展览旨在以艺术展览的方式追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岁月,再现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走上幸福生活的光辉历程。其中“红色曙光”版块作品以现实主义为主的创作手法,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伟大转折”部分围绕遵义会议召开的前后史实,通过对血战娄山关、四渡赤水等经典战役及黎平会议、苟坝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的描绘,突显了遵义会议的转折意义。

大家通过这些过目不忘、直抵心灵的红色美术经典,于历史细节处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切实增进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聚焦当下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

   (撰稿人:刘洁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