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食工党支部学党史共交流系列活动之二

【 发布时间:2021-07-12 】

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粮油食品学院食工党支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党史 共交流第二次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李志建、王远辉和王岸娜老师分别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李志建老师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为题谈论了在党史活动中的一些感想,李老师汇报的感想之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奋斗出来,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飞跃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亿万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的结果。飞跃是质的变化,民族独立、民族富强、民族复兴代表的是是中华民族发展过程中不同阶段质变的标志;感想之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人民二字力重千钧。无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抑或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无不体现党的一代代领导集体浓厚而强烈的为民情怀;感想之三,李老师指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表示希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苦练内功,多出科研成功,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远辉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谈论了在党史活动中的一些感想,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已经奋斗了100年。王老师认为我们党之所以能实现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赢得一次又一次辉煌,就是因为从举旗的那一刻开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老师最后结合自身工作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学生欢迎的新型教师,合格的教师。

最后,王岸娜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并结合自身最近学习党史的情况,与大家分享了感悟心得。1921年前的中国正处在风雨如磐、长夜难明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中国共产党就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为了把人民大众从这种灾难深重、水深火热的旧中国中解脱出来,中国共产党用了28年的不懈奋斗和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先后经历了国共合作的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4个阶段,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当家作主。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今天的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综合国力全面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领导中国科学发展的党;是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党。

王岸娜书记最后指出,希望食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撰稿人:王岸娜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