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粮食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员生活会及双一流建设与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1-10-15 】

20211012日下午,粮食工程系党支部在8526会议室召开党员生活会及双一流建设与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交流会,会议邀请粮油食品学院孙尚德副院长参加,由支部书记刘洁主持,粮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刘洁给大家讲主题为“解放军为什么能赢”的党课,这是由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解放军历史研究领域专家徐焰少将所著的一本书。刘洁同志根据书中内容向大家转述了“解放军的队伍是怎么来的?”、“解放军怎么进行日常管理和教育?”、“解放军如何在战场上打出自己的节奏,以己之长攻敌之短?”等深刻又有意义的问题,了解放军制胜的两个关键因素:即把农民、土地和战争结合起来,拉起一支为人民长远利益斗争的军队,把支部建在连上,强化党对军队的全面管理,并努力提高全军素质,通过思想来武装军队。人民军队的成长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了解解放军一路走来的历程,继承宝贵的求索精神,对当前培养我们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随后,在孙尚德副院长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同志针对双一流建设与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交流会。大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专业发展、新教师工程能力亟待提高、面对专业分流的趋势如何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专业实习问题、教学和科研如何齐头并进等展开交流,大家讨论热烈,发言积极,一致认为双一流建设是专业、学院、学校发展的大好时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都表示,要抓住发展机遇,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己和专业建设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双一流建设的考核。

通过本次党员生活会和双一流建设与发展大讨论,让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再次重温了解放军的英勇与伟大。同时,针对学院双一流发展的规划,每位党员同志积极献言献策,努力以双一流发展为契机,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凝心聚力,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洪静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