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粮工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1-18 】

1116日下午4:00粮工系党支部在8526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本次由支部组织委员李萌萌以“中国粮食安全百年变化历程”为主题进行党课讲述。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也是保障社会繁荣稳定的基础,几千年来,粮食是中国传统农业的核心。

李萌萌同志分别从新中国成立之前我国粮食安全的波动与危机,计划经济时期自然灾害和政策失误导致的粮食短缺,以及改革开放带来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迅速提高和新时代粮食安全的展望展开了详细讲述。新时代中国粮食安全不应是单一的“吃得饱”的数量安全观,而应该发展成由数量安全、结构安全、生态安全、质量安全构成的多层次、多架构的广义粮食安全观,确保“口粮绝对安全”这条粮食安全的数量底线;要从“高投入、高产出、高消耗、高污染”的集约农业转向“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模式,突出粮食生产中科技支撑功能,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和绿色生产;以“吃得健康,吃得放心”为目标来完善农产品的可追溯体系和粮食生产过程中的投入品监管体系,保证食品安全,提高国内农产品的质量水平,切实保障中国长远的粮食安全。

(撰稿人:洪静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