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宣贯“十四五”,推进“双一流”——学校目标管理专项工作组督导粮油食品学院“双一流”创建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4-14 】

412日,双一流创建工作督导会在粮油食品学院捷赛厅召开,学校目标管理专项工作组八部门领导、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各创新团队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孟凡鑫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马传国讲话指出,本次督导会是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关于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巩固大学习、大讨论的结果;旨在围绕“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与内涵发展“八大战略”,强化“十四五”规划目标与年度工作计划的有效衔接,根据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要求,强化跟踪问效,听取粮油食品学院对标“双一流”创建工作的工作方案、推进情况、成效及需求,推动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

院长赵仁勇从建设目标、阶段性进展及下一步计划三个方面针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他回顾总结了自去年至今学院围绕“双一流”建设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对2022年粮油食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年度任务、工作措施、推进意志、年终展望做了详细汇报。他表示,目前“双一流”特区政策尚未系统形成,建设经费尚未完全到位,一流学科创建任务尚未有效分解,学科团队及领军人才引育亟待加强。学院将从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七个方面设立分项建设目标,进一步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各系主任、各创新团队团长围绕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创建进行了发言。学校目标管理专项工作组各位领导与老师们进行了热切的交流。他们表示,粮油食品学院站位高、前瞻性远,老师们思想高度统一并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思想同频共振。工作组各部门将从学科建设、人才建设、科研服务、经费支持与国际交流等方面支持与服务粮油食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孟凡鑫做总结发言指出,“双一流”建设目标高、压力大、动能强,有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各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全校上下的支持,粮院人义无反顾,坚决贯彻落实“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内涵发展“八大战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等工作部署,上下同欲推进内涵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顽强奋斗。

(撰稿人:柳泽华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