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2-04-20 】

为了落实以本为本,提高育人质量,按照学校教务处统一部署,粮油食品学院于419日下午在金谷厅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教学院长孙尚德主持,校督导吴兴泉教授、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19级、20级、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的建言献策,集中反映了课程安排、学习方式、学习效果、课余时间安排、考研自习室、基础课习题集、导师选择、专业分流、疫情条件下实习安排等问题。孟凡鑫和孙尚德认真听取和详细记录了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并针对同学们重点关心的问题做了现场解答。

孙尚德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解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区别,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在把握好课堂学习的同时能够合理安排课余时间,走进实验室,培养科研能力,为以后的读研、工作、出国深造等做准备。此外,还为同学们公布了粮油食品学院教学专用邮箱,对教育教学有意见和建议的同学可以通过邮箱进行反馈。学院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育人功能,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孟凡鑫代表学院感谢学生代表的发言,并表示学院将积极的协调和沟通,力争逐一解决学生提出的教学方面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学业导师、任课老师沟通,解决学习上出现的难题。目前疫情防控依然很严峻,新冠病毒奥密克戎隐秘性强、传染性强,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使学院及时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需求和困惑,有利于我学院对教学工作查漏补缺,对教学质量提升、教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鹿莉莉;审核人:孟凡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