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召开毕业生感恩励志教育暨诚信还款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2-04-30 】

为强化毕业生诚信观念、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4月29日下午,粮油食品学院在8527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届贷款毕业生感恩励志教育暨诚信还款培训会。粮油食品学院学工办主任林敏刚、研究生辅导员孟建峰、18级辅导员王桂英出席本次会议,2022届贷款毕业生分批次参会,会议由学院资助负责人韩佳静主持。

会议伊始,林敏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讲解了资助育人的内涵和资助政策,讲述了贷款违约的严重性,并列举了及时诚信还款的典型和未按时还款对个人征信系统造成影响的案例,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国家的期望,按时还款,励志感恩。

孟建峰详细讲解了征信的重要性和如何查询个人征信,同时讲解了金融知识,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谨防诈骗。王桂英分享自己身边的真实案例,讲明若不按期还款将会对个人的征信产生严重影响,并会直接影响到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各种手续的办理,让每位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韩佳静就提前还款、百元计划、划款计划变更、在线服务系统的操作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不仅增强了贷款毕业生的诚信和感恩意识,也培养了贷款毕业生励志自强、知恩图报的良好品质。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会积极按时还款,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撰稿人:宁晨宇 韩佳静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