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投以木桃 报之琼瑶 ——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娜成警回馈社会

【 发布时间:2023-10-15 】

河南工业大学2020届本科生李娜,是毕业于粮油食品学院的优秀本科生,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职于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在校期间,李娜曾申请助学金并获得了国家资助,其深切感念国家与学校对自己的帮助,立志要努力学习,艰苦朴素,成为一名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才。

学习方面,李娜勤奋刻苦,成绩优异,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奖励。大一时,身为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的一员,她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组织学院运动会事宜,每日忙至深夜后,仍挑灯夜读至凌晨,最终平均绩点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值得一提的是,李娜所在的宿舍中,有5人都进入了班级前六名。正是因为她与室友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一入学便营造了学习氛围浓厚的宿舍风气,才能获得优异的成绩。

学习之余,李娜还加入了学生会,希望通过锻炼提升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为大学生活留下更多精彩回忆。大三时,李娜曾任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会实践部部长、粮油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作为学院志工部的负责人,她与同事带领学弟学妹参加河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得了省级银奖的好成绩。参赛期间,她带队两度前往陕西西安、渭南等地,探寻志愿服务项目主体皮影戏起源之地,为皮影戏的宣传发展贡献力量。尽管熬夜加班书写材料是常态,但她毫无怨言,且时常鼓励学弟学妹,在团队中形成了极强的凝聚力。最终,他们团队的事迹被搜狐、网易等多家媒体报道,形成广泛影响力。

对于李娜来说,大学生活最精彩的一部分,莫过于加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并参与多个志愿活动,如为环卫工人捐赠衣物、端午节送温暖、社区爱心家教等学院志愿服务特色项目,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她始终甘之如饴,且深知唯有坚持以绵薄之力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才能回馈国家与学校对自己的帮助。

毕业后,秉持着回馈社会的初心,李娜决定通过考取公务员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她倾慕荧幕之上人民警察的飒爽英姿,敬佩匡扶正义的藏青蓝队伍,也渴望成为其中的一员,帮扶社会疾苦群众。六月苦读,一朝落榜,但她不曾放弃,而是重振旗鼓,继续努力,如今她终于如愿以偿,光荣地加入人民警察队伍。入警之后,李娜同志进入了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基层队所情报指挥队伍,主要负责党建队建、窗口服务、情报研判以及指挥调度等工作。在基层单位的培养下,她不断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公安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做到“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窗口执勤时,每当遇到群众有急难愁盼事情,李娜总是耐心聆听问题、积极解决难题,尤其是遇到老年人独自办事材料不齐等情况时,她都会耐心将需要一次性带齐的材料写在纸条上,尽量让群众少跑腿,一次性办结事项,最大力度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在她心里,每每能够为群众解决一件小事,都值得开心一整天。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期间,李娜同志坚守岗位,全勤在岗,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守护辖区平安,跟随公安队伍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她深知职责神圣、使命光荣,便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投入维稳安保决战,坚决守好天津卫,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坚持到底,顺利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投以木桃,报以琼瑶,李娜的从警之路还在继续。真诚祝愿我校每一位获得过资助的学生都能坚守初心,始终跟随党中央步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实现崇高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