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校园采访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1-11 】

了解我校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情况以及返校后的内心感受,11月5日下午四点,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分为两队分别进行了为期5天的校园采访活动。采访内容主要是关于疫情对同学们心理上与生活上的影响以及同学们返校后的内心感受。

心理辅导站一队分别在素拓基地、餐厅、莲湖旁以及图书馆门口对经过的同学进行采访,在镜头前,同学们针对采访者的问题畅所欲言。从他们的回答中,我们了解到我校学生在疫情期间时刻关心我国的疫情防控情况,并且能够按照防疫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与国家共患难。此外,疫情期间他们自身的情绪也相对稳定,有恰当的释放压力的方式,与家人也能和谐相处,闲暇之余还会分担家务。对于重返校园,同学们都表示心情愉快,希望能够尽快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心理辅导站二队在8号楼以及宿舍楼内集中采访了粮院的同学。粮院的同学们积极配合小记者,敞开心扉地回答问题,从他们的回答中,我们了解到我院同学不仅在疫情期间及时跟进国内疫情实况,还在家中自觉隔离,配合党和国家的防控任务,面对疫情高压,我院学生均有正确科学的解压方式。在网课期间也能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而对于重返校园,我院同学表示十分期待,虽然因延迟开学课业紧张繁重,但他们大多可以平衡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

镜头里的熠熠秋空下,同学们青春洋溢的面庞和阳光自信的语气,都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在疫情过后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人:王玥瑶 王浩阳 杨慧玲 审核人:皇甫秋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