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心理委员团体辅导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1-04-19 】

为提高心理委员的组织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工作开展中的作用,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综合素质,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于2021年4月16日下午在8237举行了心理委员团体培训会。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活动由心理委员王晓月主持。

此次培训以“大风吹、滚雪球、春风吹“”三个趣味活动展开。首先由主持人王晓月讲解介绍游戏内容和规则,游戏开始时,大家由于不太熟悉,活动时大家显得有些拘谨,但随着自我介绍、游戏时需要大家互相配合才能完成游戏,大家很快从了解到主动团结协作变得熟悉起来,大家互相有说有笑越来越活跃。随着活动的逐步深入,大家热情高涨,活动也被推向高潮。游戏环节结束后,主持人把大家分为四组,由各小组成员设计并展示了自己小组的队名、队呼、以及小组logo。活动最后,心理委员们手拉手分别讲述了自己参加游戏的心得。心理委员们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认可,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组织能力,也帮助自己打开了组织班级活动的新思路。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让心理委员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身心得到了放松,也了解了更多调节心理压力的方法。通过此次培训会,心理委员们获益良多,也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增强了为班级服务的意识和责任。相信以后心理委员们会积极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活动,带领同学们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出健康和谐的校园学习氛围。

(撰稿人:段浩冉 王桂英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