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这个表情包,请你品品”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5-07 】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帮助大家在情感分享的过程中,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理健康状态,让同学们在聊天过程中以简单轻松的方式表达自己,从而更加饱满地抒发内心真实的感受2021年5月6日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顺利举办这个表情包请你品品”心理健康活动

活动初期,活动负责人在各年级心委群中宣传,并由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传递活动信息并征集作品,最后由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对各班级作品进行整理与汇总,并挑选出有特点、有内涵和代表性的表情包以及投稿人表达的情感内容。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有趣的表情包吧!

这个表情包是我经常在与朋友们共同合作完成一件事之后或者我们达成某项认同之后庆祝的时候用的。(粮工1802班 李好月)

学数学,累了可以缓解疲劳用。(食工F1801 李小玉)

此表情包来源于网络,偶然聊天中发现的。刚开始就是用这个表情包来表示自己的羞涩,后来发现他可以用于好多场景,比如:询问别人事情时;做错什么事时,企图用这张表情包求得原谅等等。这张图我的最爱,永远不会被替代。(食工F1801 宋岳浩)

要求别人办事又不好意思直接说出时,觉得要先缓和一下气氛,这个图一来提现自己的难处,二来又觉得幽默搞笑。(食工F1802杜贵佳)

此表情包说来话长,因为我侄子侄女和我又重返童年看了不少动画片,看来看去还是天线宝宝最好看,这个黄色的有天线的宝宝叫做拉拉,当我无法和朋友沟通时,我就会用这个表情包表达我无奈的心情。(食工F1909康林爽)

这个表情包是在群聊中收集到的,当我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和朋友的聊天中就会使用这个表情包——河南工业大学的女生绝不认输!既是一种调侃,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勉励,用表情包抒发当时的心情。(食工F1903刘懿婷)

这个表情包是从同学那里偷来的,他非常的可爱,每当我想表达我的开心愉悦时候,我就会选择它来表达我当时的心情。(食安1903曹雪情)

当对方给你提了一个你并不想接受的请求的时候,直接拒绝显着不够礼貌,答应了又让自己不开心,用这个表情包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啦。(粮工19EIE 张飞扬)

白敬亭去李佳琦直播间的时候做的,因为他名字有个亭,我名字里也有个婷,所以用这个表情包还可以来鼓励一下自己,向偶像学习!(食工F1904徐依婷)

万能表情包,解决一切尴尬。不知道说什么时,发它准没错。(合作办学食工2001刘袁媛)

当你的聊天对象有一些特别好的建议或者你们聊天过程中显得他十分“厉害”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可以发这张表情包来表示绝了,增加聊天时的趣味。(粮工20EIE段娜)

这个万能表情包,在群冷的时候发出这只可爱的狗狗,能让人眼前一亮又能活跃气氛活。在一些比较尴尬的情况,发出这只狗狗,它能让你顺利的缓解尴尬的局面。所以收下这个表情包,开始使用可爱的狗狗吧。(粮工20EIE汤凯)

身为班级团支书,这些表请包成为了我的必备品。对于不交截图的你,你是那前方垂死挣扎的拖孩男,而你的团支书就是那个在后面追你的小欢乐,爱你哦,快交大学习的截图呀!瞬间你就觉得你的世界里充满了“大学习”,连睡觉做梦说梦话嘴里都会说着“快交截图了!” 辛苦各位同学了,每周都要交截图^_^(食安2003班 李菁雅)

    来历出处:学校的石楠花竞相开放,同学们在石楠香气中常常沉迷其中难以自拔。

为什么最近经常使用:送你两把小石楠花是塑料姐妹情的见证🎁,想让集美被石楠花的香气包围。

什么情况使用:当你与姐妹互损时

态度:闻到石楠花的味道是无奈的,但是知道石楠是净化空气后,有一种看见光看见希望的感觉。

是否会被取代:送你两把小石楠花是应时的,如果以后有更有意思的表情包会被取代。(食工2005班 宋雨彤)

表情包以其多样又形象的特点,冲击着人们视线,完美满足了人们的表达欲,迅速在青年一辈甚至老年一辈的聊天界面里占据一席之地。而表情包的不同风格也映射出了使用者各自的内心世界,分享表情包的背后,实际上也蕴含着当代大学生对事务的思考、对人文的感知以及其心理活动变化,很多时候,一个简单的表情包便能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可以让同学们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也可以通过表情包这个标签来展示自己的个性。同时透过这些分享的内容由点到面地了解当代大学生的沟通与交流的方式,创建积极向上的网络沟通环境,营造其乐融融的校园生活氛围。


(撰稿人:陈柯颖  谢艳珠  贺芮 审核人:代辉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