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我声抒我心”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5-25 】

承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到来,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营造积极愉悦、情意浓厚的校园氛围,帮助大家在情感分享的过程中,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特于2021年5月11日至22日举办了“我声抒我心”线上配音活动。

活动前期,心理辅导站在各年级心委群里进行活动的宣传,再由心理委员介绍给各班同学,并邀请想要参加活动的同学进入“我声抒我心”群聊。活动参与方式是由个人或团体录制一段1-3分钟的原创或配音的视频,也可以录制自己演唱的歌曲音频,参与同学需在5月14日之前将作品发到心理辅导站官方QQ邮箱。活动最后,由心理辅导站收集参赛作品并经过初步筛选后,将作品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展示并公开投票。

下面,请欣赏几位同学的优秀作品。(此处仅展示视频截图。)

《我,就是中国》配音内容表达了青年对于中国的影响力,告诉我们所有青年人要不停奋斗、不断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抱负,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习近平主席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所以青年人更要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因为我们就是中国。(食工2004吕杉)

每个女生都是自己的公主,不要无故的接受陌生人的好意,保护好自己。(食工F1802聂思宇)

在B站偶尔的一次机会看到这个视频片段,感觉很治愈;当感到迷茫,对自己失去信心时,请记住,只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你一定会喜欢那个发着光的自己!(食工F1903刘玉玉、食工F1906胡梦玲)


随着影视行业的发展,配音逐渐从幕后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好的影视作品是经得起反复品味的,对经典的重新创作也会更添新的色彩和感情,当我们用自己的声音代入角色进入故事,不仅是在与角色共情,更是在借角色之口表达自己。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彰显个人魅力、表达爱的空间。除此之外,我们还能透过这些分享的内容由点到面地了解到当代大学生的沟通与交流的方式,创建积极向上的沟通环境,营造其乐融融的校园生活氛围。

(撰稿人:王晓月 杨慧玲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