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02 】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素质,营造积极健康的教育氛围,粮油食品学院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悉心策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心委辅导培训 助力心理健康

4月16日学院举行了心理委员团体培训会,通过培训让心理委员们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增强了为班级服务的意识和责任。

品品表情包 感知内心思考

5月6日学院举办“这个表情包,请你品品”心理健康活动。借由表情包来展现当代大学生对生活的思考,对人文的感知以及心理活动变化。

心理主题讲座 普及心理知识

5月11日学院在捷赛厅举行了以“大学生主要心理问题和疏导方法”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心理委员向大学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掌握心理健康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

我声抒我心 用声音诠释爱

5月11日至22日学院举办了“我声抒我心”线上配音活动。通过配音的形式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彰显个人魅力、表达爱的空间,同时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竞争意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

剪纸粘成画 传承民间艺术

5月29日至6月1日学院举办了以“爱在工大,欣欣向荣”为主题的剪纸粘成画活动。借助剪纸这一形式来表达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心理状况等。

收集晴雨表 关注心情指数

学院每月定期向各班收集晴雨表。通过收集班级晴雨表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有心理问题的同学们提供帮助,也为以后开展相关心理工作提供了资料,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科学处理心理健康问题。营造了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撰稿人:王桂英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