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爱在工大,欣欣向阳--剪纸粘成画”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04 】

为了传承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锻炼动手能力,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特于2021年5月29号—2021年6月1号举办“爱在工大,欣欣向荣--剪纸粘成画”活动。

活动前期,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进行活动的策划与筹备之后,由活动负责人通过心理委员向各班级成员传达活动内容与参与方式,并由心理委员将参与活动同学的班级、姓名以及学号整理成表格发给心理辅导站官方邮箱。参赛作品要求具有美观性、完整性、艺术性、内容贴合本次活动主题——爱在工大,欣欣向阳”,活动最后,由心理委员收集作品,经心理辅导站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在线上展示。

剪纸这门民间艺术充实于各种民俗活动中,是中国民间历史文化内涵最为丰富的艺术形态之一,其传达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激发同学们对剪纸的兴趣,让大家感受到剪纸艺术的魅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传统民俗技艺剪纸的认识,弘扬了中国剪纸民间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撰稿人:孟晨阳  审核人:代辉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