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河南汛情中的感动”主题征文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30 】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在这万分危急时刻,全国各地第一时间向河南伸出援手,一起奋力与暴雨洪水抗争,在此次救援过程中,涌现出无数感人事迹,为了记录下这一个个充满人间温情的瞬间,也为了弘扬这种互帮互助、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粮油食品学院特于7月26日至7月28日举行“河南汛情中的感动”线上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前期由心理辅导站通过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传达此次活动的具体信息,积极鼓励学生们报名参与。各班同学结合防汛救灾过程中的感人事迹,以文字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最终,心理委员们将作品收集,交由心理辅导站进行统一整理评选。

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投稿,通过收集整理,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即:“我们知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守望相助,风“豫”同“州”,我们在一起!”、“没有一场暴雨不会停歇、没有一轮太阳不会升起”、“我在中原,致敬八方!”、“雨中的星光”等10个优秀作品。作品中记录了此次救灾中许许多多参与救灾的人间大爱和点滴感动,充分体现了灾难面前“众志成城,攻克时艰”的中国精神。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让那些勇敢的人,暖心的事再度定格在心田,同时也让那些温情瞬间更加闪耀。暴雨无情,爱心无限,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帮助同学们正确的认识到灾难面前的中国精神,更加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

 

(撰稿人:董梦乐 孟晨阳  审核人:代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