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2018级召开班级骨干新学期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2-26 】

新学期,新征程。为了更好地开展毕业班新学期学生工作,提高班级骨干的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222日晚,粮油食品学院2018级班级骨干工作会议在捷赛厅召开,2018级辅导员王桂英及2018级全体班长参加会议。

会上,王桂英首先和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听取了各自的假期生活和学习情况,接着总结并通报了当前学院考研、考公、就业情况,要求各班级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班委的带动作用,精准发力,鼓励考研同学认真准备复试或调剂,点对点帮助考研考公成绩不理想的同学,鼓励同学抓住春招的机会积极投递简历,认真准备面试,努力找到满意的工作,争取在学院整体就业率和学业上取得新突破。

她强调,各班长要肩负起责任,做好班级管理和规划,一是要联合其他班委尽心尽力做好班级工作;二是要加强对班级情况的了解,及时反馈同学们关注的焦点问题和普遍性需求,完整、全面、准确地做好师生间沟通的桥梁;三是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学会统筹好整体和局部的关系,及时有效、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工作。

最后,她叮嘱班长,除了完成班级常规工作外,还要重点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尤其是学业困难、考研失利、感情受挫,家庭突发变故的同学,发现情绪异常者要及时汇报,老师会尽力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会后,王桂英还同班长进行了充分交流,对班长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大四下学期的工作目标和方向,为班委工作继续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王桂英 康宁哲 审核人:代辉亚)